我就写!就写奇怪的东西!👉👈

【盾铁】【糖】路途遥远我们在一起吧(上)

Summary:

单身男子AU

通篇第二人称


主要角色死亡预警

是甜的!是!(大声bb,最后一定HE!)





他穿了一身黑西装,很严肃,并不是他平时喜欢的风格,但是很衬他,他依旧带着那副红色的眼镜,头发是用发胶抓出来的造型,微微翘起,像个淘气活泼的少年。下颚上的胡子把他的脸型修饰的很好看,侧脸的胡子是细细的一条,好像画画时着重勾勒出的人物线条。



他里面穿着柔软的黑色T恤,胸口透着反应堆蓝色的光,外面罩着的黑色西服外套有些宽大,显得他腰身劲痩。



你心里一酸,他瘦的仿佛一阵风就能吹散。



他身后是无边无尽浓重的黑暗,但他面对着的是你,而你身后是光。



他似乎若有所觉,嘴角噙着笑就盈盈的看了过来,他眉眼间明明舒展着温柔,却又自有一番坚韧的姿态。眼角轻轻泛起细密温柔的鱼尾纹。你和他多年,最喜欢他这样笑。



他是个操心劳碌的命,心里有一腔正义和热血,虽然嘴硬不肯承认,整日混说,但却是心肠最软,凡事都面面俱到的细心人。他总觉得自己年少时荒废太多,心里总有愧疚,所以就想弥补,用力撑起一片天。



他是地球最伟大的守护者,他用自己心口上熊熊燃烧的爱,铺了一条血路,让后人得以生存。



你真想他,却很少说出口。思念一旦说出口就会失去了心中撕心裂肺的重量,就轻轻飘飘,像风絮散去。你看着他,心里陡然升起一个念头,不如,就随他而去。



人活于世,千辛万苦,而佛说,只有七苦: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



你现在只觉得哪里都苦,看着他,心里就万念俱灰,过去的快乐只映衬的现在无比苍凉悲冷,两个人一起吵闹的日子,回忆起来更觉一个人孤单默然。



有句话叫:他叫我,收余恨、免娇嗔,且自新、改性情,休恋逝水,苦海回身,早悟兰因。但你却一样都做不到。



在过去的数年里,你们吵闹,分歧,决裂,和好,通明心意,甜蜜美满,然后突然像是走进了一场噩梦,他飘飘然离你而去,留你孤独一人在世间,你茫然四顾,偌大一个房间,却再也寻不到昔日的爱人了,空空荡荡,一如此心。



你看着他,眼不错珠的凝视着他,却僵在原地。你迫切地想和他打声招呼,很想问问他的近况,想听他说说他的发明和科技成果,想听他说说他最爱的小女孩最近又干什么大事了,可你张不开嘴,你只能木立在原地,越来越焦急地看着他。



他飒然的对你笑笑,对你无声地做了个口型,俏皮的眨眨眼睛,柔情蜜意的给你比了个飞吻,正微微流露出一点不舍之情,却又立时洒脱的转身离去。你用尽全身力气也只不过能动动手指,你想去触摸他,他却已经走远了。



他比的口型是,我爱你。



一阵柔软的风过,他像是石像一样,背影都一点点被风沙侵蚀,你好不容易从僵硬的状态里挣脱出来,这风却迷了你的眼睛,乱了你的心。你眼泪滴滴答答的滴在地上,地面一瞬就长出翠绿的藤蔓绊住你的手脚,你越急越乱,心里仿佛被火烧灼着,一阵阵的热痛,待你手忙脚乱好不容易挣脱,立刻就头也不回的发足狂奔,想去追赶他。



但你是追不上他的,活人怎么能追的上死人,生者怎么能抓得住逝者。



……他最后消失在光里,你慌张伸手,惶惶然地向四处找寻张望,却天上地下遍寻不得,你胸口堵的喘不过气来,只觉得五内如焚,七情俱灭。



你痛苦的紧紧抱住自己,慢慢蹲在地上,想哭,一张口却是嘶哑破碎的吼叫,像是受伤的狼,你心里怒极,恨极,发疯一样的吼叫着,像个受了天大委屈的孩子,或者是失去了生平挚爱的可怜人,你蹲在地上嚎啕大哭,眼泪源源不断的流出。最后泪流干了,眼睛里就流出了鲜红色的血充作眼泪,但你依旧不肯停下,你心里决绝又悲伤的想,血流尽是不是就该轮到你死了。



那个念头又一次疯狂的冒出来,它在你的心里以泪水和鲜血为水浇灌而成,以你的思念和痛苦为养料食此为生,它长在最肥沃的土壤上,茁壮而且一日比一日更夺人心魄,更让你心神动摇,它整日整日的在你的心底撕心裂肺声音嘶哑的吼叫,咆哮,像是困兽发出哀鸣一样叫着:让我随他去吧。



你感到一阵窒息,在你终于觉得死亡要来到的时候,一个金红色相间的猫头鹰怒气冲冲的向你飞过来,它快抓到你的脸的时候,梦醒了。



你看了看时间,是凌晨三点。



窗外是晨曦微光,朦朦胧胧的,天际的尽头隐约透露出一点氤氲的红色,像是晕开的画图颜料。你在阳台吹了一下风,眺望了一会远方,然后才回屋。你擦了擦脸上的汗水和泪水,把汗湿的衣物脱下,做了两个深呼吸,这才感觉自己的心脏没有之前那么疼了。



冲澡的时候,你紧闭着眼睛,感受着水流温柔而暴力的冲刷过头顶,心里却又因为这柔柔的流水而莫名的悲伤起来。这让你想起了你的爱人,你那个浑身都是尖锐的刺的刺猬爱人,认识久了,熟悉亲近了之后你才发现,这是个奇特的刺猬,因为他的尖刺都是水做的,看着吓人,但是只是摆摆样子。他有一颗最柔软不过的心肠,一副最纨绔不羁的表象。



你心里蓦地一痛,思念终于在深更半夜万籁俱静的时候,偷偷的找上了你。



你是战士,无数封遗书被你写在你生命的各个阶段,你知道世事无常,也见过好友在你面前跌落无尽深渊。你心里早知道生死的巧合随意,却不曾想无论你无论你做好多少准备,都只是无济于事罢了。



闲暇时,你曾经认认真真地想过和他一起的晚年生活。



你们那时候应该退休了,他喜欢热闹,可以建造一个养老院,里面住着所有退休下来的超英朋友,大家有事没事一起串串门,聊聊天,把世界和地球交给下一代年轻人肩负。后来你和他提起过这个养老院,你本以为他会对你大加嘲讽,或是习惯性的和你皮两句,却不曾想他听得认真,后来甚至抽时间连养老院的设计图纸和内部构造都弄好了。



你知道他喜欢身体接触,那天就格外和他黏糊,你们腻歪在沙发上,七扭八扭地歪缠成一个人,差点擦枪走火。他把头埋在你的脖颈间,像一只爱娇的大猫蹭来蹭去,又好像是自然界的动物在标记领地,你被他的胡子刮的有些痒,又有些害怕自己身上有汗味被他嗅到,有些躲闪还不敢动作太大,怕他生气。



他玩够了之后半靠在你怀里,一边不老实的对你的胸肌捏来捏去,一边和你畅想未来和那个影子都没有的养老院。他说能源反应堆供电,建址要注意隐匿,最好里面能自给自足。



他说查尔斯和万磁王肯定要住在一起,但是罗根和万磁王要隔的远一些,他说神奇先生最好和你们住对门,班纳博士最好是邻居,这样讨论东西就能少走点路。



你听他絮絮叨叨的说着自己的盘算,心里涌起一阵暖意和火热的冲动,十分满足而且安心。肩负世界的安危的日子过够了,你也喜欢和爱人唠叨一下日常琐事,过过平静热闹的日子,人间烟火,你和他忙碌的半生见得最多的却是战地炮火,柴米油盐,你们张口闭口担心的都是地球世界。



不是你们脱离五谷杂粮了,只是他们与真正的大事一比起来就不重要了,你也想尝试一次整天想着吃什么喝什么的日子,你也想和他只因为睡觉时被他踢了一脚这样的小事而吵架。



你生平愿望,不过是常人日日能享受到的生活,和平安宁罢了。



————————————————————————————————————————、





喜欢我就fofo我,留下红心蓝手评论再走啊!(尔康手.jpg)


评论(9)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rone🌙(接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