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写!就写奇怪的东西!👉👈

【超蝙】无光深渊(暗黑)


简介:

在一次常规的抗击外星入侵的战争结束后,蝙蝠侠失踪了。正义联盟不眠不休排查了三个月,一无所获。六个月之后,蝙蝠侠的失踪被大家默认为死亡,正义联盟和美国政府为他举办了一次盛大的葬礼。超人在葬礼上发言宣称他将会继续搜救行动,并在此后的两年零三个月与蝙蝠家族所有成员,黑暗正义联盟部分成员,正义联盟的元老开展了全球及宇宙范围内的营救活动。


终于,在那场常规战争结束后,也就是蝙蝠侠失踪后的两年零九个月零十天,在三十三个多月后,在一千零一十七天之后,在地球时间半夜一点半,他们在一个遥远星系的一个奴隶市场发现了瘦骨嶙峋,双目失明而且丢失了右臂的男人。


但是,他们救回来的这个人,真的是他吗?


预警:阿蝙失忆黑化,混乱邪恶,文风黑暗,人物OOC,最开始想写一个波折的he,后来找存稿发现没有大纲()所以只有这些也不会往下写了……是最近整理存稿箱的产物


立意:如果没有了记忆,那你是谁?



1、二代蝙蝠侠手记



摘要(已知事实):双目失明,失去一条右臂(一整条胳膊),失忆(程度仍然有待诊断,疑似被洗脑),失语(任何形式的沟通都无效,即使是火星猎人也没办法。)


身份未明人士观察记录(1)


日期:xxxx.xx.xx


记录:


我还是不敢相信。



我是说,这件事疑点太多了。在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搜寻和多次绝望挣扎之后,尤其在经历了一个几乎骗了我们所有人两个月的卢瑟制造的失忆克隆人之后(卢瑟对克隆人真是情有独钟),谁都会对这看似是惊喜和终结的结局表示合理猜疑。



超人和神奇女侠把他从xx星系的奴隶市场里买了出来,我们暗中埋伏了很多人来防止意外的发生,但是出乎所有人意料,营救十分成功。不,在“珍珠行动”进行前,大家一致同意在不打草惊蛇的情况下先暗中调查,所以在调查了两天而且所有证据都表明他目前只是一个普通的奴隶的时候,我就有这样一个预感:虽然他形容狼狈,甚至失去视力和一条手臂,但他不知怎么还是能勉强保证自己的安全。出于谨慎考虑,在“珍珠行动”进行之前,我方没有尝试任何和他沟通的行为,所有信息都是从第三方和其它渠道侧面得到的,所以直到真正接到人后我们才知道,他同时也失去了和外界的沟通方式(失语症)和几乎所有的记忆。但是后来的事情证明,失忆,失语,甚至失明和失去右臂比之他真正失去的东西来说完全不值一提。



上了飞船之后他对氧气强烈抗拒。后来检查发现,他之前所处的星球的空气中存在一些对人类有致幻作用和一些其他未知的毒害作用的成分,而根据调查问询,奴隶贩子的意思是他是上一批剩下来的奴隶,他所在的那一批来历比较复杂,但他已经至少在这个环境里呆了一年了。因为他是人的形态,而且看起来瘦弱残缺病怏怏的,所以直到现在也没被卖出去。



……之所以记录下这些东西,是因为他给我的感觉。蝙蝠侠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而我受教于他。他曾经说,如果理智已经不能帮助你了,那么尝试相信你的直觉。



我的直觉救了我很多次。



而现在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个被所有人都认为是蝙蝠侠的人,有些不对劲。这种违和感无比强烈,自从接触他以来,我无时无刻不感觉我的胃沉甸甸的,连带着整个喉咙都被坠的十分难受。



他不是那个人,所有人都以为他是,但我心底知道,他不是,他……像一个噩梦,即使我穷尽所有的想象力也想象不出来的噩梦。而我在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甚至不知道我为什么会用这样的形容词,我……为什么潜意识用噩梦来形容他?



我有些语无伦次了。



原谅我,接连发生的事让我一直处于震惊的状态。事实上,从超人发现了他的踪迹,到众人集合,安排“珍珠行动”,到最后成功把他带上回家的路,我已经连续一个月没有好好休息过了,如果好好休息的定义是每天至少睡四个小时,那么是的,我真的超负荷了。



尽管我甚至连直视他的眼睛都做不到,但是,毋庸置疑,他即使瘦的脱形了也能看得出来,他和布鲁斯简直一模一样。他的头发因为治疗而被全部剃干净了,后脑的位置有一条长长的疤,那是他某次夜巡留下的,我记得很清楚,那时杰森和迪克被困住了,他虽然成功救出了被小丑绑架的人质,但未料想那个人质已经被小丑逼疯,那个疤就是那个相貌平平的中年男人留给他的。



他眼睛的位置被黑色的条形织物挡住了。他的眼睛没有问题,但是他却什么都看不到,扎塔娜的魔法也不管用。



他的脸像是一个骷髅被涂上了人的肤色,但是他的骨相无疑是漂亮的,因为即使他现在看起来像个骷髅,他看起来依然有一种落魄王子的迷人,不,应该是落魄的国王。他大部分时间都是面无表情的,好像他的面部肌肉已经失去了行动能力一样。



他的嘴微微抿着,下巴紧绷。有时候我看着他的下巴,会觉得我其实疯了。我在怀疑他,而且面对他的时候,我感觉到一种恐惧。一方面我知道我是对的,疑心重是蝙蝠侠的特质,我虽然没学到别的,但显然这条是彻底贯彻了。而另一方面我又不可抑制的感到被撕裂的痛苦,怀疑一个本应是我生命里最重要的人,不动声色的观察他,分析他,防备他,甚至以最大的恶意揣度他的想法和行为,这一切让我痛苦而且因为自己阴暗卑劣的猜测而羞愧。我曾经处于旁观者的位置,看着蝙蝠侠做过这件事,我看着他给每一个人做分析,做失控预案,定期更新,天知道,那些被分析的对象里甚至包括他自己。那时候的他,看起来一如平常,没有痛苦,没有羞耻和迟疑。他是如此的坚定和平静,我一直以为我已经知道了他的伟大和不凡,而直至今日我才知道,我所了解的不过是九牛一毛。



我清楚的知道,我必须继续下去。



————————————————————


2、钢铁之躯,但是血肉模糊



喧闹的酒吧里。



克拉克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喝酒。突然,他抬头,一眼就看到了刚刚进门来的迪克。



迪克扫视了一圈,很快也发现了他的位置,抬脚就向这个胡子拉碴的落魄男人走了过来。



克拉克微微含笑的望向迪克,刚要开口,就被迪克毫不客气的打断:“别笑了,蓝大个,这没人会因为你板起脸就把你扔进红太阳监狱。”



话一出口,迪克就后悔了。他说的太过分了,他现在像个等待喷发的火药桶,只要有一点点火星他就能爆炸,但克拉克并不欠他什么,他们同为这件事的受害者,都很无辜。迪克露出一个牙疼的表情,叹了口道歉:“对不起,唉,克拉克,我心情不好不该冲你发火。”



克拉克也停下了那个傻兮兮的笑,他苦涩的摇摇头:“没事。你来散心?”



迪克犹豫了一下,但还是继续开口:“我刚才小睡了一会,迷糊之间被一个念头击中,然后突然惊醒。”



他要了一杯水,低着头摸索着杯壁。轻声说:“我怀疑他是的失明和失语是装的。”他随即不再说话,只是盯着杯子里的水沉默。



克拉克抿了一口酒,也低头盯着杯子。简短的“嗯”了一声。



迪克猛地抬起头,看向这个地球最强大的保护者,这个现在满脸青色胡茬眼底是挥之不去的疲惫和悲伤的穿着皱巴巴的衬衫的男人,他看起来就像是一个落魄的流浪汉,一个刚刚被生活打倒在地的可怜人。迪克咬着牙轻声问:“你什么时候有这种猜测的?”



克拉克挠了挠下巴,平静的回答:“大概是回了地球之后的几天吧,我也忘了。”



迪克握紧了另一只手,然后他用力的用两只手搓了搓脸,捂着脸痛苦地问:“现在怎么办?”



克拉克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他说起了一个完全不相干的话题:“或许世界并不需要超人。”



迪克嗤笑一声:“怎么,你要退休?”



克拉克像是回忆起什么露出一个温柔的怀念的笑,轻声说:“世界最佳拍档,少了一个,剩下那个该多孤单。”



迪克沉默。他和克拉克布鲁斯一起走过了很多年,在他成为罗宾后很快他就成为了超人的小尾巴,每次克拉克来找布鲁斯都会被他半路劫走,后来他知道了两个人在一起之后还偷偷想过,如果自己当时没有那么没眼色的总打扰人家谈恋爱,说不定他们俩的感情进程还能更快点。



克拉克是一个很可爱的人,几乎没有人会讨厌他。他是一个有趣的朋友,有无数新奇的满足小男孩好奇心的点子,而且他能满足一个孩子童年所有稀奇古怪的愿望。他强大,但是总是笑眯眯的,脾气好的不行,有时候甚至像个逆来顺受的怂包(后来迪克发现那只是布鲁斯的特权)。



迪克知道克拉克的孤独。布鲁斯像是他的……一部分,他们互为骨中之骨,是彼此的肉中之肉。他们爱着彼此,而爱让他们都变成了更好的人。



而现在克拉克已经血肉模糊了。他失去了爱人,失去了最默契的搭档,失去了希望。即使在宇宙中寻找蝙蝠侠的那些年,他也从未失去希望。但现在人找到了,他却彻底连一点侥幸的想法都不能有了。




3、 

评论
热度(17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rone🌙(接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