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写!就写奇怪的东西!👉👈

【蝙蝠中心】哥谭人都爱蝙蝠侠(5)

一章一个短故事,前文你们自己往前翻翻(瘫)

碎碎念:乳酸菌兑江小白……口感好奇怪,虽然也能喝,就是很奇怪……

义警(X)

居委会大妈(✓)

我多希望这就是他们的日常啊,轻松愉快的,每个人都平平安安,即使有烦恼也只是暂时的。

预警:ooc,日常甜向

正文:


夜巡,又是夜巡,总是夜巡。


达米安已经熟悉了整个流程,他心目中每天打击犯罪高大遥远的蝙蝠侠形象也逐渐变得……触手可及起来。


虽然他还是一贯的寡言少语,但是达米安已经能分辨一些他的大致情绪了。


比如这个在观察周围环境的蝙蝠侠,他其实是在看墙上的喷漆,试图从绘画风格判断分析犯罪嫌疑人的特征。


他低头了,哦,遇到碰瓷的了。罗宾躲在高处,面无表情,幸灾乐祸。这种碰瓷的戏码他真的见得多了,尤其是他在成为知情人之后。


他经过仔细观察,发现之前蝙蝠侠确实也有过“贿赂”行为,只不过似乎是在乎面子,所以在他发现之前做的比较隐蔽。而在蝙蝠帮那夜之后,哦,是的,他完全放开了。


达米安羡慕地看着那只通体漆黑的大狗熟门熟路地瘫倒在布鲁斯的脚边,而男人用白色护目镜和狗对视了一会,达米安猜他的父亲试图用眼神表达自己的抗议,但所向披靡的“蝙蝠侠不赞同的眼神”失败了,于是他翻了翻腰带,用喉癌声试图给自己今日供品数量较少找了个理由,“天气变冷了,你不该这么晚还在外面游荡。”


“别看了,剩下那半被我吃了。”


大狗撒娇地呜咽一声,湿漉漉的眼睛眨了眨。罗宾暗骂一声,该死,那条狗真是见鬼的通人性。他绷着脸把自己那份掰下来一半绑在R形镖上扔了过去。


“B,我这里还有一半。”他尽可能冷静地把这句话说出来,克制着自己的恐惧,这不符合他受到的教育和训练。他被教导,资源永远是最重要的,永远要保护好。而他违背了母亲、祖父和父亲的教导……


“……下次我会在蝙蝠车里多备一份。”电流声还是很可怖,但是达米安却已经放下心来。


父亲……更像一个人,一个血肉构成的,他所见过的最鲜活的人,最人性的人。


狗狗在吃完之后绕着他转了两圈,今晚格外安静,于是布鲁斯在狗狗眼中败下阵来,他半跪下来,用带着手甲的手轻轻挠了挠狗狗的下巴,“好孩子,你该回去了,我要工作了。”


那条狗出乎意料地把两个前爪搭在了男人的肩膀上,这几乎看起来像是一个拥抱了。因此达米安也听到了一个明显猝不及防的温柔的笑,来自他的冷面老爹。那笑透着点惊讶,气流呼出时还带着笑音,听起来像是每个得到狗狗拥抱的人都会发出的声音。


狗最后恋恋不舍的离开了,但他不是一个人,达米安注意到布鲁斯也盯了一会他消失的小道。


“还分析这些涂鸦吗?”达米安在频道里问,他很想下去站在布鲁斯身边,因为他的身影看起来似乎有些落寞。


“……是那边二楼布朗太太的儿子干的。”


“你,你刚才查出来的?”达米安疑惑。


“不。我早就知道了。”布鲁斯这样回答。


“……那你在那站那么久?”达米安有些无语。


“我打算上楼的时候看到了红外显示有一个小动物跑过来。”布鲁斯说,“它似乎是追着蝙蝠车来的。”


“所以我打算等等它,顺带欣赏一下这幅画。一会见了布朗太太叛逆的儿子,也好劝他浪子回头。”


“……用艺术?”达米安问。


“哼。”布鲁斯用鼻音表达自己对“文”法的抗拒,他更喜欢“武”法,“我要和他来点拳头之间的交流。”


“等等,他只乱涂乱画了?”达米安觉得布朗这个名字似乎有点耳熟。


“他还对母亲施暴了。他赌博,被火柴马龙揍了一顿,回家他气不顺,就打了妻子和母亲。”布鲁斯的声音变冷了。


这就合理了,布朗太太,达米安彻底想起来了,他学校的美术老师,这几天请假来着,他似乎和布鲁斯偶尔提了一嘴,因为上次布朗太太夸他的画很有灵气,但是私底下却联系了布鲁斯让他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那你去谈吧,别谈的太大声。”达米安已经开始充分理解义警这个身份的任务了,“布朗太太家隔壁有个小女孩在睡觉。”


评论(11)
热度(38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rone🌙(接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