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写!就写奇怪的东西!👉👈

【蝙蝠中心】哥谭人都爱蝙蝠侠(8)

一句话简介:#你的vlog背景里为什么有蝙蝠侠

每章都是单独的故事,可直接食用

碎碎念:啊,写的我有一丢丢感动,阿蝙阿蝙,我好希望所有人都来爱他乌乌


正文:

8、


#你的vlog背景里为什么有蝙蝠侠这个话题几乎是一夜之间就从网上火了起来,等到布鲁斯发现的时候,他的手机和各个通讯设备上都是这事。他想翻身起床,却忘了身上有伤,猝不及防之下差点扯开纱布,皱皱眉,他只好重新换个姿势起身。


阿福边拉开厚重的窗帘,边抽空回头看了他一眼,“布鲁斯老爷,看来您出名的机会正在此时。人们都说出名要趁早,不过您现在出名倒也来得及,毕竟您现在也还未人老珠黄。”


布鲁斯瞥了他一眼,明智地没接口,早晨他通常会得到讽刺,但是受伤之后会加倍,幸运的话,他甚至能得到一个三倍带夹心的套餐。


“据目前为止的调查来看,您还是哥谭最受欢迎的钻石王老五。如果忽略您毛茸茸的夜间秘密。”


“啊!”他拉完了窗帘,走到了布鲁斯身边替他处理纱布检查伤口换药,非常平淡地用戏剧化的声音继续“晨练”,“看来做您的粉丝还得包容您不太灵光的记忆力,您这伤口再撕扯得大点都能把我的头放进去了。”


“还是说您相中了这家纱布厂?我们有占股吗?我是否可以把这看做是您委婉地想要投资他们的信号。”


布鲁斯坐在床上,由着阿福处理伤口。他心里知道此时最好不要接茬或者打断,要不然邪恶的英国人很可能会想出其他邪恶的办法来攻击他,比如克扣他所剩无几的口粮,或者限制他的夜间娱乐时间,但他实在没忍住,一声“阿福!”脱口而出后,他抿了抿嘴,清清了嗓子,低垂着眼睛生硬地扯开话题,“你刚才说网上有个话题火了起来?”


阿福并没有接话,只是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盯了他一会,奈何他一直不抬头,半晌叹了口气,放过他那个倔强和年龄一起成指数增长的少爷,“那个话题似乎和您昨晚上的行动有关。”


“昨晚上的事,您还有印象吗?”


布鲁斯垂目不答。他拿着平板打开网页,点进去第一条高高挂着的就是那个话题。下面是成百上千的视频,他重伤着,在各个人的背景里,在各个不同的背景里出现。


他在外卖小哥的座椅上,那个年轻人带着面罩,兴奋地对着镜头欢呼,“快看!”


那个年轻人的眼睛亮晶晶的,在月光下闪着光,他的声音也很年轻,因为激动而发紧,清清嗓子,他宣布道,“长夜将至,我从今开始守望,至死方休。*”


这个视频就这样结束了。背景里的他护目镜仍然闪着森森的光,看起来喜怒不明,视频下面的评论里人们都在猜测小哥的位置,也有人说他哗众取宠,还有人询问他背后的蝙蝠侠手办为什么那么真实,在往下有人又回复了他数条,来教他怎么把手办拍出真人大小的感觉。有人在问他的蝙蝠侠模型在哪买的,有人问那些伤口是怎么做出来的,有人关心纱布和染色剂会对盔甲造成伤害。


这是这个话题热度最高的一条,也是第一条。这条发布的一分钟之后,网上又出现了十条视频,他出现在了披萨店老板的店里,出现在猫咖,出现在一位普通老妇人的家里,端着咖啡,他的盔甲上不知何时被小孩子写上了彩色的大字,“谢谢你,蝙蝠侠。”


又过了十分钟,网上又出现了二十条视频。


他出现在了更多人的背景里,有都市精英,有白领丽人,有建筑工人,也有警察,也有律师,也有法官,也有学生。


好像短短几分钟内,这整个城市里所有的人都和蝙蝠侠在一起,好像他无处不在,但又不在各处。


但他们本就在一起,也一直在一起。蝙蝠侠不是和哥谭在一处,而是和每一个人。他付出生命保护的城市和民众,数年之后,也愿意付出生命忍受威胁来为他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于是稻草人和黑面具的手下找不到他。神谕找不到他,就连阿福和钢骨都找不到他。


他在昏迷中,在脆弱中,被哥谭巨大的羽翼庇佑,千千万万人伸出手托举住他,他就从浓雾毒烟中上升,上升。


为众人抱薪者, 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


有黑客帮他把监控擦掉,有人载着他一路逃亡,更有无数的人在网上为他布下迷阵,为他的安危努力。


一夜之间,这个话题下有上千条视频,有人拍到了真的他,有人用假的p图,有人是被朋友拉进来的,有人是被同事,有人被同学,有人只是看到了就猜到了。


他最后在莱斯利的诊所被接了回去,被神谕接到了消息。彼时他的伤口已经被处理好了,甚至就连稻草人的毒都解了七八分,让人不得不感慨哥谭市内卧虎藏龙。


“您打算怎么处理这事呢?”阿福给他换完了药问。


“神谕昨晚在第一时间给所有的ip地址加了密,但是她发现已经有人抢先一步了。”


阿福微笑起来,“布鲁斯老爷,或许我们可以把这条话题留下来。罪犯或许像野草,烧不尽吹又生,但是您的努力却已经被人们记在了心底。”


“我想让你知道,你一直是我骄傲。我关心您,义警这条路孤独又漫长,尽管您的行为并不总是被理解和支持,您或许也并不需要这些。”


“但我依旧希望您这一路走来,有鲜花掌声,有喝彩感谢。现在看来,您得到的比我预期的要多得多。”


“人们看到了您,也感受到了您。”


布鲁斯沉静地开口,“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


“我不知道您还信基督?”


“昨晚有人在我昏迷的时候说了这句话。”


阿福威胁地看了他一眼,然后警告道,“但您最好还是活着,我并不喜欢死掉的蝙蝠。”


布鲁斯哑然失笑,他投降似的举了举手,“好的好的。如果你不喜欢死的蝙蝠,或许你应该定时喂他,饿死可不是什么体面的死法。”


阿福瞪了他一眼,但也没说什么,推门出去为了他不被饿死做奋斗去了。



*守夜人誓言源于《权力的游戏》

评论(16)
热度(411)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rone🌙(接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