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写!就写奇怪的东西!👉👈

【神奇动物】最好的礼物

一句话简介:学龄前纽特和他的大哥

预警:sp(只有一句话),ooc,3k正文,彩蛋800是一点后续和兄弟贴贴


碎碎念:不喜欢可以直接拉黑,评论区不许放蹲蹲和评论纯表情包。


前几天在主页看到了有人推荐的斯卡曼德兄弟,有点心动。今天心情不好,所以写点甜的。可能齁甜?你们忍忍。


正文:

1.

男人在某个瞬间会很想成为父亲,他会感觉到一种强烈的冲动,拥有某个人,彻头彻尾的,拥有某个人。去教导,去传授,去塑造和引领,他能感到这种强烈的冲动在他的血液里涌动。他在寻找一个归属感。当他确定自己拥有某个人的时候,这意味着另一个几乎相反的事实,那就是他同时也被那个人拥有,被需要。


而对忒休斯来说,他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想法和迫切的需求。


纽特对他来说比起弟弟,更像一个儿子。一个几乎由他一手带大的,他亲自引领教导的孩子,他牵着这个小孩一路跌跌撞撞向前,从没想过为什么父母缺席,为什么他要长兄如父。


他只是隐约意识到了一种宏大而磅礴的情感,在数年的陪伴之中他们只属于彼此。其他的,他选择不去想。


2.


纽特很喜欢拥抱。他是个内向害羞的孩子,说话也很晚,走路也很晚,忒休斯为此看了很多关于孩子和小巫师的书籍,他有时会逗弄着纽特说话。在他这个年纪的男孩子没有几个能长久地呆在房间里,但对忒休斯来说,纽特对他的吸引力大于一切。


他的弟弟第一次吐泡泡,第一次翻身,第一次会爬,第一次走路,第一次叫人……


他小小的,软软的,刚出生时是红色的,皱巴巴的,慢慢就长开了,白白软软,带着一股柔嫩的香气,用亮闪闪的柔软的目光看人,伸着小手握着他的一根手指不放,睡觉的时候喜欢缩在一起,圆滚滚的一小团。


忒休斯在那个时候就牢牢记住,弟弟是很脆弱的生物,他需要自己的保护。


他要留在屋子里,留在摇篮边,他要时刻看着他的小弟,他是纽特和危险之间的缓冲带,他把纽特和那些不好的事隔开。


纽特是他的责任。


3.


忒休斯并不喜欢拥抱。他刚快上学的那几年尤其抗拒这种肢体接触,在霍格沃茨里他都躲着人走。但是纽特喜欢,人还没有桌子高,但是每次忒休斯回来,他都会像个小炮弹一样冲过去抱住他的小腿,忒休斯会一把把他抱起来,一个孩子抱着另一个孩子,摇摇晃晃地往屋子里走去。


后来忒休斯每次见到纽特都会伸开手臂,但是纽特却已经忘记了自己小时候粘人的样子。对孩子来说过去是很容易被遗忘的,新鲜的一切都比陈旧的过去更有吸引力。


忒休斯有段时间想过改掉自己这个习惯,但是他看到纽特还是会忍不住伸开手臂。算了,后来他想,纽特忘记了,但他还记着。如果他都忘记了,还有谁会记得那个小小软软总是要人抱抱的孩子呢?


4.


纽特有一个小帐篷,忒修斯给他搭的。


八岁的纽特在这个小帐篷里听哥哥给他讲故事。


“在我八岁的时候,就是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我收到了我人生最好的一个礼物。”十六岁的少年已经身材高大,尽管他在给纽特搭帐篷的时候已经很努力地想多留些空间,但他的计划里绝对没有一个十六岁的自己和一个八岁的小弟一起挤在这个帐篷里。他暗下决心,决定有空一定要研究一下空间扩展咒。


纽特贴着他的肚子,像个小熊一样紧紧拽着自己的小毯子,好奇地问,“是什么,是什么?”


忒休斯笑笑,故作神秘,“是一个秘密宝贝。你也收到了,在你出生的那天。不过你收到的和我收到的不太一样,你的不如我的好。”


纽特咬了他一口,忒休斯眉毛都没动一下,“嘿!小狗一样,怎么咬人。”


直到纽特睡觉之前他都在想,那到底是什么宝贝。但是对一个八岁男孩来说,这个世界上多的是远比前一天晚上坏蛋哥哥给自己讲得没头没尾听起来像是现编的故事更有意思的事。


而对忒休斯来说,他再也不会收到比纽特更宝贝的礼物了。


5.


忒休斯十四岁的时候,纽特六岁。


那一年对纽特来说早就已经是梦一样的回忆了,但忒休斯却一直记在心里,他记得那是夏天,他买好了开学之前要用的书,特意嘱咐了弟弟这几天不要碰自己的书本,他就去书房了。


“啊!!!”坐下没两分钟,他就听到了纽特的尖叫。忒休斯唰地站起身就往声音源头那边跑,“纽特?纽特?怎么了!”


他边跑边喊,猝不及防被六岁的小弟撞了个满怀。 


他的小弟哭得满脸眼泪,哭着伸手去搂忒休斯的脖子。他已经长大了,忒休斯费了点力气才把他抱起来,然后哭笑不得地从他口中拼凑出了事情全貌。


十四岁的少年已经轮廓初成,拥有一个对六岁的小孩来说过于高大的身材,所以当他沉下脸的时候,纽特就会害怕地把脸埋进兄长的脖颈处。


“我是不是说过这几天不要碰我的书?”忒休斯沉着声音,尽力让自己看起来威严一点。


纽特哼哼唧唧地小狗一样嗯嗯答应。忒休斯脖颈处湿了一片,他察觉不对,哄着纽特抬头才发现他的小哭包弟弟又哭了。


这下他也装不下去生气了,哭笑不得地要把纽特放在沙发上,小孩哭得却更凶了,满口道歉,说什么都不肯下去。


实在抱不动了,忒休斯自己坐在了沙发上,小孩哭得伤心,小小的身体都哭得发抖。忒休斯威胁地把手覆在纽特pg上,吓唬他,“再哭我打你pg了啊?”


这招百试百灵,不一会小孩就抽抽搭搭地停了。


忒休斯一只手抱着他的背,另一只手揽着他的腿,像抱一个小孩似的把他揽在怀里,轻轻摇晃,亲吻他的额头,“好啦好啦,怎么这么委屈?嗯?”


他用下巴蹭蹭小孩因为惊吓和哭泣而汗湿的额发,用唱摇篮曲的声音低低给纽特讲,“那本书叫《妖怪们的妖怪书》,你只需要用手指捋着他的书脊,轻轻地抚摸他,他就会安静下来,很简单。”


纽特在熟悉的怀抱里逐渐安静下来,他啜泣着,“是吗?”


忒休斯亲亲他的眼睛,“当然了,就像是安抚一个受惊而哭泣的小男孩一样简单。” 


“我带你去试试?”


纽特看着他的大哥,犹豫着,好半天才点点头,但他提出了他的要求,“我要坐在你身上看着。”


忒休斯笑起来,这个小粘人精,“你想坐在我身上?噢,你当然可以坐在我身上。你知道吗?我每个膝盖都有名字?”


纽特不知道他在说什么怪话,但是还是很好奇,他睫毛上还带着泪珠,一眨一眨地看着忒休斯。


他的小弟,他还能像这样黏他多久呢?忒休斯克制自己不要去想这些不合时宜的东西,他笑起来继续之前的话题,抱着纽特往屋子里走,“你想知道吗?我的左膝盖叫纽特今天很听话,右膝盖叫有些小孩今天会被打pg。”


纽特皱着小眉毛,“那我喜欢左膝盖。”


忒休斯大笑起来,“可是我喜欢右膝盖。”


纽特扁扁嘴,忒休斯一看他眼圈又要红了,赶紧补救,“但是左膝盖也很好,我可以明天再喜欢右膝盖。”


纽特细声细气地和他打商量,“你不可以喜欢右膝盖。你喜欢左膝盖。”


忒休斯逗他,“那我喜欢左膝盖,你喜欢右膝盖?”


纽特想了一会,又开始抹眼泪,抽噎起来,“我,我喜欢右膝盖,呜呜哇……”


恰逢忒休斯打开了门,妖怪们的妖怪书冲了出来,他手忙脚乱地抱着纽特在地上跳起来躲避妖怪们的妖怪书的攻击……


斯卡曼德家一直都是这么热闹,直到纽特长大。


6.


对角巷有时候会有送给学龄前小巫师的免费礼物。纽特有一段时间也很想要,但是他并不敢去自己要。


忒休斯就提议,“那我陪你演练一下?假装我就是那个发礼物的姐姐,1,2,3,开始。”


纽特仰头看他,好像突然不认识他了一样,半晌才蹭过来,“你好,可以……可以给我一个小礼物吗?”


忒休斯看他期期艾艾的小模样心里一软,放柔声音,“好呀。”


于是纽特眼睛就亮了起来,嘴里叽叽咕咕地念叨着,“好呀好呀。”


忒休斯看他念了两句,突然又开口问他,“那要是小礼物送没了呢?你要说什么?”


纽特回头看他,垂下眼角,小小的发出疑问,“没了?”


忒休斯看他的样子心里软得一塌糊涂,只想把他抱在怀里,但他还是要长大。坏哥哥就只能当个坏人,忒休斯硬起心肠点点头,“送没了。”


纽特眨眨眼睛,眼泪就珠子一样滚下来了,声音也带着哭腔,揉成了一团,“没了……没了。没了怎么办?”


纽特攥着小拳头抹眼泪,往忒休斯怀里扑。


忒休斯蹲下伸开手把他抱住,心里也难受,安慰他,“没事的,没事的,那我们可以第二天再去问问。”



彩蛋800是一点后续和兄弟贴贴

评论(10)
热度(17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rone🌙(接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