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写!就写奇怪的东西!👉👈

【斯内普】日暮

一句话简介:很多年后,哈利重新见到斯内普。

写个斯内普活下来的战后

碎碎念:我又私心加了点CB向的ADSS(嬉皮笑脸),感觉有点隐晦的HPSS,CBCP我也不知道。本来打算再写细点,但是又恨自己笔力太弱不够细腻,我恨

字数:3.2K


正文:


哈利再见到斯内普的时候,几乎不敢认出他。他的鹰钩鼻还是很大,面容却不再像是哈利曾经记忆里那样锋锐明亮,反而带着些木讷和迟钝,老得厉害,脸上的肉垂下来,和街边任何一个迟暮可怜的老人都没有差别。他曾经让哈利嫌弃的黑色油腻头发变得灰白,像是一个丑陋的大猫头鹰一样古怪。他的脊背佝偻着,整个人也似乎缩小很多。


他简直不像是斯内普。


哈利站在街角一动不动,不敢去认,那句“斯内普教授”就哽在喉咙,他一个晃神,斯内普就像是梦境里的泡沫一样消失了。


哈利猛然心口落空,他疾走几步去问那个古灵阁门口男巫,语速极快,“那个人,刚才在这里那个人去哪了?”


那个男巫看了他一眼,面色不善,但是很快被他身后跟过来的一大批傲罗吓了一跳,似乎把他认为成是某个大人物,赶紧态度好起来,“那个人说想问问今天是周几。”


哈利追问,“然后呢?”


那个男巫肉眼可见地慌张起来,磕巴着,“他,他,我,我,我没说,只是让他走了?”


“就这些?”哈利敏锐地意识到对方的慌乱,如果说他当傲罗这么多年在什么方面有了长进,那一定是在对人的体悟上。他可以感受到对方的情绪,感受到对方的用意……而他面前这个人正在试图隐藏一个秘密。


“老老实实告诉我……”哈利轻声拉长声音,他身后的属下很配合地摆出一副凶神恶煞的表情,上前两步给他增加气势。


那个男巫就大庭广众之下发出了很响亮的一声抽泣,颤抖着说,“我,我,我……我骂他了他一句,我不知道他,他和您有关系……”


“我说,我只是说,你这条不长眼的老狗,滚远点……”那个男巫崩溃着打哆嗦,嘴角是被自己的颤抖嘴唇迸溅的飞沫,他无权无势,平时只是游手好闲的无赖,所以这时候忍着恐惧下意识就谄媚地求饶起来,“都怪我不长眼!怪我!”


“哦对,他走的时候还念叨着,‘周二,周二去二手成衣店买衣服……’”男巫的话没说完,哈利就开始幻影移形,二手成衣店,哈利从来没有这么厌恶这些前倨后恭的小人。


等他到了之后就迅速把门外和店里都看了一遍。


没有。


就好像真的是一场幻觉。斯内普怎么会老成那个样子?说不定,那只是一个和他长相相近的陌生人。


哈利心里乱糟糟的,那会是斯内普吗?那个消失的战后英雄,预言家日报大肆报道他的间谍功绩,但是他们最后谁也没有再见过他。


他好像彻底消失在哈利的世界里,卢娜提起过一次,只是说在翻倒巷那边的人说起过有裹着黑袍的人在卖魔药。


“那些魔药据说都已经没有多少效力了。”卢娜用那种梦幻的语气说起这事,“我觉得可能是因为它们都被放了太久。”


“魔药也会过期吗?”


“或许是因为制作魔药的人魔力衰微了吧。我始终觉得魔药和它的制作人之间有某种更神秘的联系……”


卢娜的声音飘飘忽忽的在哈利耳边回荡,魔力衰微?斯内普?!


……魔力衰微……斯内普……


门口吵嚷起来,他的属下又追了上来,乱糟糟地问他接下来怎么办,二手成衣店的老板被这一群浩浩荡荡的傲罗吓得也哆嗦起来,几乎以为有什么危险人物要攻击他,也嚷嚷着要给谁点颜色瞧瞧。


人声混在一起乱糟糟,哈利早就没心思去追捕原定要抓的人了。新的疑问浮现在了他的心头,如果斯内普真的魔力衰微,真的困窘不堪,他总还可以……


他无路可走。


邓布利多死后的凤凰社,所有人都恨他,激烈的人当着他的面骂他,隐忍的人就在背后骂他。哪怕最后他被证明确实是正义的一方,确实是战争的功臣,但他也已经处在了一个非常特殊的位置上——似乎所有人都不想面对他。


他们心口总是有些愧疚和埋怨。隐晦的,但是不可避免,像是衣物里某处突然勾住你汗毛的那样,是猝不及防的骤然疼痛。


“要是斯内普把间谍的事告诉大家……”有面目不清的人这样摇头叹息,“……或许能活下来更多人。”


他们没想到如果死更多人怎么办。


“我也很值得信任!要是他信任我,我肯定也……”


“他其实也没干什么吧……”


“听说他在食死徒里很吃香,他真的是忠诚于邓布利多的吗?或许,他只是最后看伏地魔要输了才倒戈的……”


“要是他死了,或许我就能信他是忠诚的。”


乱糟糟的声音汇聚成洪流,战后,所有人都变成了凤凰社的成员,所有人都突然有了直面伏地魔的勇气和力量,每个人都智慧得和邓布利多不相上下。


“我能做到他做的那些!哎,我要是还在霍格沃茨上学,说不定……”


这些声音整日的盘旋着,听得人食不下咽。斯内普的功劳被歌颂,别人的付出与牺牲就好像不值一提,他们恨恨忿忿。斯内普的忠诚被质疑,他们又突然有了荣辱与共的认知,为他愤怒不平起来。


久而久之,没有人想提起他,他本来就是游离在所有人之外的。要不是邓布利多……


可现在邓布利多死了。忽视他变成了光明正大的事,所以就连他什么时候离开了霍格沃茨,都已经模糊得记不清了。


店里的声音似乎在某一个瞬间变得让哈利难以忍受起来,他烦躁得大喊,“都闭嘴!”


属下们和店主还有客人们都停住了。他们面面相觑,一声不敢出。


哈利推开门走之前把自己办公室的地址给了店主,嘱咐他,“……如果有一个鹰钩鼻的老人……”


老人。这单词让哈利有异样的不适,太钝的绵苦,喉头几乎泛起血腥的后悔,胃都搅紧。


他吞咽一下, “如果他来,他买的东西都免费,你把他的地址想办法套出来,就说他幸运中奖什么的,钱我之后都会付给你……你让他把地址留给你好送货上门。”


那个店主呆呆傻傻地看他,然后露出惊恐的表情,“这,这,他,他是黑巫师?”


“……不。他只是我的一位,一位教授。”哈利说话的时候感觉好像有铁钉划过他的喉咙,把他撕裂。


他出了门,在属下的簇拥胁迫之下继续去给傲罗司办那些冠冕堂皇的面子工程,而秘书只差把魔杖抵在他腰间让他不要再找借口逃跑了,他甚至很可怜地和哈利讨价还价说事不过三。


哈利不知道的是,除了他的秘书外,还有人在盼着他走。


“终于走了。”店主把一块空荡的大牌子挂在门口,回店里等着。


不一会,门就被推开了。


“你躲着他的样子让我以为你是什么阿兹卡班在逃犯人。”店主打趣他,这位险些被“通缉”的鹰钩鼻咳嗽一下,没接话,他瘦瘦矮矮,好像缩水的木头。


店主却已经习惯了,“傲罗司,看样子他是个很厉害的傲罗,手下那几个也都很不错,要是我年轻的时候,还能和他们打得有来有回,现在不行喽,老了。”


“那个年轻人说,你要是能把地址给我,你今天买的东西他全替你付钱。”店主举起一件袍子,诱惑他,“或许,你可以套点他的钱,只要把地址给他,这些钱我全都给你。”


“我不想和他有任何关系。”鹰钩鼻的声音很低,很微弱,简直像是对谁说的耳语,“这也是我最后一次来你这。”


店主这时候才严肃起面容,“……他说你曾经是他的教授。你曾在霍格沃茨教书吗?”


鹰钩鼻不说话。


店主叹气,他早就知道这位老主顾有多顽固,但是他还是不死心,“只是给曾经的学生一个地址而已。你都这样了……傲气不能当饭吃。”


鹰钩鼻拿了一件破旧的袍子,那是他能负担的,也是最便宜的,他隔着两排柜子看那个店主,几乎把店主看得心惊,他的目光里似乎有什么幽深晦暗的秘密一样摄人心魄。


“……结账。”鹰钩鼻最后只是佝偻着走过来,边走边咳着说。


店主摇摇头,“我屋里还有提神剂,我给你拿一瓶,算我赠你的,不要钱。”


他转身进屋,拿了药出来时鹰钩鼻就已经不见了,柜台上放着袍子的钱。




“你不认识他吗?”哈利从隐身衣里走出来问。


店主吓了一哆嗦,然后猛然瞪大眼睛,“你,隐形衣,傲罗,你!你是哈利·波特!!”


“他……他……鹰钩鼻,教授,天呐……”


“天呐……”店主靠着柜台慢慢滑坐在地上,“……我还上过他的课……”


巨大的荒谬和冲击让他几乎以为自己死了,前半生一切从他面前闪过,年轻的斯内普和那个虚弱苍老的面孔交错,店主好半天才缓过神,问,“你怎么不去追他?”


他没办法把斯内普和那个人联系起来,他是哈利波特之前几届的,似乎在他的记忆里,斯内普一直都是光鲜亮丽的,年轻的,盛气凌人的。


永远骄傲锋利,像一把刀子,一柄剑。


“他那句话是说给我听的。”哈利说,他也靠着柜子,微微仰着头放空眼睛,“他不想见我。”


店主搞不懂他,“他不可能知道你在……这吧……”他也迟疑起来。


“他知道。”哈利说,他很肯定,他甚至有些怀疑斯内普本不打算来这里。


斯内普只是想把他引过来,然后把那句话告诉他。


他不想和他扯上关系。


就像是斯内普能感知到隐形衣下的他一样,从很早之前开始他们就能彼此感受对方。

评论(56)
热度(32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rone🌙(接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