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写!就写奇怪的东西!👉👈

【蝙蝠中心】哥谭人都爱蝙蝠侠(4)

一句话简介:罗宾扣出了一座瞭望塔,他替蝙蝠侠尴尬的老毛病又犯了,点进来就能拯救一个可怜的罗宾。


碎碎念:一章一个故事,懒了,不放链接了,想看前文自己扒愣扒愣吧(瘫)

写糖容易上瘾……这叫什么瘾呢,糖瘾嘛(阴暗地爬行,阴暗地巡逻,阴暗地等评论.jpg

OOC预警



正文:


照例,夜巡。


罗宾跟在蝙蝠侠的身后,关注着周围不同寻常的动静。


左边的人行道上有两个女孩说说笑笑,一个坐在路边看报纸的男人,小巷的入口有人在吸烟,可能是毒贩,罗宾多看了他两眼。更远处的餐厅门口有个女人穿着短裙在吸烟,罗宾想了一下现在的温度,再看看她,不由觉得一阵寒冷,打了个寒颤,他把目光移开了。


右边的人行道上是工人正在从货车上给餐厅送一些箱子,一个拄着拐杖的老人,还有一个抱着孩子的母亲……


“啊!哈啊!”罗宾顺着声音望过去,左边的那两个女孩似乎打闹起来,但是动作幅度却越来越大。他不做声地看向应声站住的导师,想知道他遇到这种情况会怎么处理。


蝙蝠侠并没有做什么,事实上,这在罗宾的意料之中,虽然最近发生了一些事让他对自己名义上的父亲的名声有所改观,但是蝙蝠侠声名远扬并不是因为他的慈爱与和蔼,想象了一下慈祥笑起来的蝙蝠侠,罗宾一阵恶寒。


那两个女孩子只是在打闹吧,达米安这样想,“走吧,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去做。”


布鲁斯扭头看向他,白色的护目镜让他看起来阴森可怖,达米安在第一课就学到了,神秘学,他们要把自己打造成都市传说,而不是牙仙或者圣诞老人,恐怖元素也是形象的一部分。


但是这样被两个白色在黑暗中发光的护目镜盯着还是让人心里打鼓。


“我去看看。”最后他的导师干巴巴地这样说。


“我去看看?”罗宾在他走了之后留在原地,滑稽地模仿了一下他的话。


“嘿,他是不是又去见义勇为了?”红头罩的嘲讽从通讯器里传过来,“所以这次是什么?说出来让我看看他还能好心到什么程度。”


“噢— —,这就是我为什么那么爱他。”一个人快速地用黏腻的语气说了这句话。达米安分神去看蝙蝠侠落地后的动静,只来得及接受了句子里的信息,没空分析他们到底谁这么恶心。


“嘿,我把他那边的窃听接过来了,让我们听听老家伙这次准备了什么说辞。”提姆的声音。


“嘁,说教罢了。”杰森的不屑,但达米安觉得那明晃晃的不屑下面还有什么……


“我爱他的说教。”是卡珊的声音,那个家伙很厉害。


“嘘,来了。”


达米安看到蝙蝠侠躲在阴影里观察了她们一会,无线电里隐约能听到一些“打死你”“小女表子”之类的话。


布鲁斯似乎还在犹豫要不要出手,达米安怀疑他可能很喜欢看女孩子打架,要不然根本没办法解释为什么他都观察五六分钟了还不去制止或者直接转身离开。


犹豫,弱者的行为。达米安在心底嗤笑,因为两个小姑娘耽误的时间实在太久了,他们本应还有更重要的事去做,而不是在寒风里……


蝙蝠侠从三楼跳了下去。


“砰!”他落到了地上,那两个小姑娘似乎也没想到就这么看到了哥谭的都市传说。


达米安从望远镜里看到她们……她们的手似乎是因为紧张而牵在了一起。而这个角度是蝙蝠侠的盲区。


“……不要打架。”无线电那边的声音也传了过来,那本应该极具凶恶和阴森的电流声在说出这句有些殷切和苦口婆心的劝诫后诡异的没有那么吓人了。


“老家伙说什么?”杰森古怪地问。


“不要打架。”卡珊以为他真的没听清,所以好心地重复了一遍。


“不要打架!哈哈哈哈……”芭芭拉笑的停不下来。


“嘘,他那边又有动静了。”


“……我们只是在玩。”那女孩怯怯地上前一步解释道,达米安注意到她在听到那句“不要打架”之后似乎给蝙蝠侠加上了奇怪的滤镜,她和女伴对视一眼,抿嘴笑起来。


“……好好玩,不要动手。”蝙蝠侠探照灯一样的目光扫过她们凌乱地头发和衣服上,又补充道,“也别动脚。”


是的,她们刚才差点上嘴。达米安想,女孩子的友谊实在太可怕了,她们的爱热烈地好像要吃人。


“我们其实是一对,不过谢谢您好心的蝙蝠侠先生。”那个女孩的声音这次明显带上了笑意。


达米安已经尴尬地闭上了眼睛,好的,他现在知道布鲁斯刚才在犹豫什么了。身经百战的花花公子蝙蝠先生肯定发现了什么,但是责任感让他没办法直接视而不见,所以他还是去问了。


哪怕可能只是一个误会,可能会有点小尴尬,但他在意,在意每一个可能受伤的人。达米安看着他,内心复杂。


“天色晚了,夜里不安全,回家吧。”布鲁斯嘱咐她们。


无线电里的义警们不知何时安静下来,达米安也静静听着她们的对话。


“蝙蝠侠先生,我们,我们是离家出走的……”布鲁斯刚才就看到她们脸上犹豫的神色,所以一直在等。


这是个很老套的故事,让人窒息的父母,不被认可的爱情。


但这故事被人认真倾听的时候,他就已经从千百个样板里脱颖而出,变成了“独特”的故事。达米安看着那个时不时点头,认真给两个女孩想办法出主意的男人,他心里突然有所明悟。


他们夜巡保护的不止是什么爆炸抢劫的受害者,还有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有时候你没办法及时救起一个绝望自杀的人,但你可以在他绝望之前就给他一些举手之劳的帮助,一些暖心的话,或许就能拯救一些孤独迷失的灵魂。


那两个女孩最后冲上去抱住了蝙蝠侠,他能躲开敌人的拳脚,但是却没躲开两个女孩直白的感激和爱。达米安看他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一左一右把两个小姑娘拥住,像是企鹅把两只小崽纳入了羽翼,他把整个哥谭纳入了羽翼,最后他安慰她们,说给年轻的不知所措的生命


“生活充满苦难,我知道。


人生就是如此费解和艰难,我明白。*


但总要怀有希望。如果需要帮助,就把信寄到哥谭警局,我会帮助你们。”




*Life is very very confusing, I know.人生就是如此费解和艰难,我明白。电影《超脱》致郁向,谨慎观看。

评论(22)
热度(658)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rone🌙(接稿 | Powered by LOFTER